--- 部落格持續(龜速)更新中

8月 15, 2017

【孕二】二胎月子怎麼做?(上)-賀果、國泰、璽恩、新嬰悅

有了第一胎經驗,知道什麼都可以再想、再看、再買,慢慢來,就是月子沒辦法,九週前如果不趕緊看趕進下訂就是滿滿滿。

上一胎比較不滿意月子中心的部份大概就是每幾個小時就有人入房一次覺得煩煩的,但這好像是到月中就無法避免的事情,所以一開始也有考慮月嫂,但又偏偏跨過年月嫂似乎也會休假,所以不得不前期還是住在月中。


這次一來我傾向到禾馨水中生產,所以先看了兩間禾馨賀果,另外就是考量到有大寶,再參考幾間大寶可入住的館,以下是小小的整理:







好!我想這麼多字大家應該懶得一一閱讀,我想直接整理特色出來比較快。 XD


當初的英倫住的很喜歡,但本人實在沒什麼品牌忠誠度很想換,所以去電詢問了一下二胎是否優惠(15日送1日、25日送2日)以及大寶是否可以入住(平時可入房,但只有五、六可入住),覺得不太吸引我返回,就捨棄。


想看2015英倫實住心得請前往:我在月子中心的日子-英倫產後護理之家實住心得





以下是其他參觀心得,畢竟第二胎了,直接抓重點比較,照片大致感覺風格也不放太多囉~


- -


【賀果產後護理之家-本館】

禾馨賀果兩間的服務人員我都很喜歡,親切不做作,價格還算是實惠(但不是禾馨醫院那種高級感有點意外)。本館獨棟,不能帶大寶,我雖然還沒完全確定是否大寶要一同入住,但似乎保留彈性還是比較好的。

5坪房,床鋪僅單人加大尺寸,適合自己一人入住的媽咪

6坪房,只有半窗走道窄窄

7坪房整體採光和空間好許多



【賀果產後護理之家-悅兒館(大寶館)】


悅兒和本館最大差別就是可以帶大寶,房間面向建國高架橋不錯,有禾馨體系背書評價也不錯,唯二的猶豫大概是餐食外送,以及沒有寶寶游泳(非必要,但第一胎有,第二胎會覺得好像也有比較公平)。

大寶館大廳風格算是比較親切童趣

這應該是7或8平房,房間採光佳,走道也寬敞

很喜歡這個轉角的拉門設計,視覺空間放大不少


- -


【國泰產後護理之家】


第一胎印象中,最喜歡是國泰的房型,但因為太晚參觀,低房價都沒了而捨棄,這胎一決定要住月中,自然是把它排進名單中。

而國泰在今年有蠻大變化,多了7F的典藏樓層,環境真的好美好高級,看得出來是要為頂級客人服務(育嬰室獨立的浴缸與尿布台,這麼嬌貴 XD),但除了7F離大寶遊戲區、瑜珈教室方便,以及交誼廳大的不像話外,我是偏好8F房的內裝--獨立洗手臺、尿布台、捲簾(7F無獨立尿布台,隱私採木拉門開關)。

國泰整體來說真的完美又細膩,像是每房門外有台子可放置餐盤,方便不想被打擾的媽媽,房號不同顏色代表不同狀態(媽媽在不在房、是否正在餵奶),還有嬰兒游泳、有自己廚房,但真的好難訂啊~這胎就算稍微提早看了一樣沒有最低價的房型,一跳就要到9800元/日,好掙扎。(好想說我是你們前一版健康管理中心網站視覺設計師,可以殺必俗嗎?)

8F 14坪,沒有其他房型可以參觀,看一個太美的,根本也不會住這間 XD

面圓山景真好,對面也不會有鄰居看進來




7F典藏樓層的高級嬰兒室,照護比1:4,baby還有自己專屬尿布台與浴缸

7F 10坪房,木質調我反而覺得沒有8F 9坪來的明亮大氣

7F房間內多了快煮壺、咖啡機

瑜珈教室改到7F統一上課,孕前也有開孕婦瑜珈(自費)

7F的會客室,後面還有很大的空間沒拍到

7F大寶遊戲區


8F其他房型可參考我2015參觀文:【孕】參觀「國泰」產後護理之家。房間大而明亮



- -



【璽恩產後護理之家】


璽恩是我唯一看到大寶和二寶可以接觸的月子中心,雖然遠在內湖的偏角,但既然國泰沒便宜房型,又沒其他案,想說還是去了解一下,當時立刻打電話立刻前往。

而服務的小姐實在太像醫美業務,什麼每個月有限額的優惠,還有房內禁止拍照,整個很不透明。又房價沒有包含嬰兒備品僅前三天可免費做黃疸測試,之後每次300元(想當年謝寶到月子中心三天後才因為黃疸過高送院,後續也都需要追蹤,這怎麼算都美和),最最最最重要是,這些條件之下,房價還不低,最小坪數7.5坪定價要10000元!!(更別論什麼照護不全是護理師,還有保姆、地點遠離捷運、沒有廚房月子餐外送、嬰兒回育嬰室要自己推......)總之馬上打槍打到天邊了。


地點很偏,旁邊都是空地,採光不差

室內不給拍照,放張大門示意


(璽恩這棟樓有三間七層的月子中心,我後續也全都參觀完了,待下集



- -


【新嬰悅】


前面幾間看完,就在「賀果悅兒」與「國泰」間猶豫(如果不考量價格,國泰絕對是首選,偏偏就是無法不考慮),就在這期間,又另外搜尋到新嬰悅,因為單層,直覺價格不會有國泰那麼高,又有寶寶游泳,比賀果悅兒略強,於是又預約參觀。

新嬰悅整體參觀經驗不錯,接待人員親切,側面觀察他們對整理環境的阿姨也親切,而且介紹非常詳細,包含主動提出認證、醫療及護理人員背景,房間除坪數外,每間的床鋪尺寸、沙發尺寸與面向、規約重點,都不需要我等回家後再來回想,還有請我們試坐床鋪。排房有預產期前五後五不加價,超出若需少補也僅部分負擔(ex.從7.5坪換到11坪僅加1000元,不需補足差額),

因為璽恩黃疸需自費,我都決定下訂了還半開玩笑說,該不會新嬰悅也要另外收錢吧?沒想到一問之下還真的!!!

接待小姐還很好請護理人員出來向我說明,說即便沒有監測指數,他們也會依外觀、活力做判斷(這些我也都知道啊~),而問完後老公在旁即表現出「我也不懂你到底想那麼多幹嘛」的表情,我突然悲從中來淚灑月子中心......(也不想這麼情緒化,但明明你也經歷過,到底除了你還有誰該懂我?)

我的焦慮是在,當初因為有每班追蹤指數,我可以在偏高時改換配方奶與增加親餵次數,但如果在還沒有感覺到這麼嚴重卻錯失時機,是否就只能等到爆表直接送醫院?或是乾脆預防性的前一週全配方奶?當然付費沒有什麼問題,但如果檢測時還未達標準,怎麼會知道什麼時候需要用到自費?

老公那種「這不重要吧~」的態度,令我不解究竟此時不是在乎嬰兒和媽媽的照護還要在乎什麼?

後來雖然是直接出去領錢付訂,但回到家想一星期,覺得沒有獨立哺乳室,那如果大寶在房內玩到一半,就得被請出去,而新生兒每三、四小時就討奶,真的蠻不方便。另外又搜尋到他們家月子餐的評價略差,我理性一點後想想,月子餐、大寶的方便應該要比游泳重要的啊~大不了之後再去外面游就好了,也就打電話退訂了,還好小姐人不錯,稍微問過原因,只說明一週後錢下來再請我過去拿,沒有為難。


當天只看到這含陽台的9坪房,有大寶不可入住此房型
如果是8坪大概就少一個陽台空間

房內配備
看起來很滿的嬰兒室,不過彼此有隔起來還ok

接待大廳,右邊是寶寶游泳池



- -


後來搜尋之下發現幾間這一兩年才開的新月子中心,時間真的快來不及,猛起來預約了五間........(老公看到行程表都快暈了)


剩下的就靜待下集吧!





說也奇怪,第一胎很在意獨棟,這胎完全無感。現在好像最關心還是大寶去處,需要模擬一下大寶入住各種狀況,以及週邊環境是不是適合老爸帶來帶去。另外接待人員親切的「態度」比專業的「態度」(強調是態度不是技術)來的吸引我,畢竟第一胎住英倫還是感覺拘謹,其他就是細節上的猶豫了。



在硬體上因為有第一胎的經驗,可以提供一些想法:

1. 公共區域有微波爐、電鍋、飲品不是太重要,因為什麼都沒有,代表有人會服侍好好的(除非你家爸爸要熱便當)。

2. 嬰兒監視器有是蠻好的,但長輩也可能遠端監控順便打來要求護理師幹嘛幹嘛的,會常常不在位子上。

3. 浴室雖然有暖風,但我每次都被暖風出來後的房間溫差給冷到,入住時要注意溫差。

5. 常常被忽略的問題:
  • a.嬰兒誰推?
    希望答案至少是護理人員為主,必要時才是媽媽
  • b.吸乳器哪一代?
    別只聽品牌,當英倫拿出貝2時有點嚇到,雖然我不會以此作為選擇月子中心重要條件,但至少會知道要不要事先準備。
    另外雖明訂耗材自備,但英倫有先出借,決定品牌後再自行購買,國泰也是這樣,其他月子中心大多沒這彈性。
  • c.黃疸、備品是否加價?
    這是這胎才有發現的落差,使用者付費ok,但至少要反應出差價。
  • d.照護人員是全護理師或包含保姆?
    某月子中心說法是保姆有保姆的優點,我無法否認,但我想這也該反應在房價上,畢竟訓練成本有差(薪水也有差吧?)。


覺得自己快看月子中心看出興趣了,到後面被問有看其他家嗎?都不太好意思,兩胎加一加看了有16家(還不算跑兩趟的),難怪老公要崩潰 😛。



下集出生了:【孕二】月子怎麼做?(下)-人之初、大葉、嘉禾、愛兒麗、晶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