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落格持續(龜速)更新中

6月 27, 2013

婚戒&鑽戒

對戒盒

當初講到婚戒,我和老公同時想到莫比烏斯帶,於是他找到「GEORG JENSEN」,來自Vivianna Torun Bülow-Hübe 1968年設計的經典款。雖說純銀戒不如鑽戒來的有價值,但戴起來也較不會那樣膽顫心驚。



只能男左女右配戴

本來也可以買同樣兩只,但女生好像還是用細一點的環比較秀氣,所以我挑了同系列的雙環。它有點囉嗦,我的只能戴右手,老公的只能戴左手,不然會不太順的感覺。(魔鬼藏在細節裡)


- -


雖然我接受銀婚戒,但仍想要一顆鑽戒,作為紀念,只是以阮尪的經濟能力,這顆戒指只會是他爸媽送的,不是他,那意義完全不一樣,所以最後是我自己花錢買了一顆31分的戒指,當做自己30歲+結婚+存到第一桶金的禮物。

因為個人不迷信名牌,又自己購買會比較在意是否物美價廉,小小做了功課了解行情,發現不只是大家討論的一克拉兩克拉的問題而已,還有淨度、色澤、切工、是否有認證等等的細節,取貨當日,老闆娘讓我拿著放大鏡觀察,教我怎麼看八心八箭,並比較不同鑽石的瑕疵,也算是經一事長一智(是這樣用的嗎?)。



購買鑽石和戒台可視為兩樣東西,可在店裡挑現成,也可以找喜歡的戒台樣式訂做,再配上想要的鑽石等級。

【淨度】
FL > IF > VVS1 > VVS2 > VS1 > VS2

【色澤】
D、E、F、H、I、J

【切工】
最常聽到莫過於「八心八箭」,是屬於特殊切工(但現在好像是常見切工了),利用切割方式使光線透過58個面相互折射輝映,更顯耀眼。另外還有像圓形、心形、方形、梨形......等等,但在意的新娘只會想要八心八箭,很少聽說強調其他的。



這是我親自挑選、購買、擁有的第一顆鑽石戒指,只是在公公介紹的小店購買,雖然沒有GIA認證,但也是有鑑定師證書,認識的人相對比較信任。如果不是未來打算販售,戴在手上並不會有人逼迫你要拿出證書或用放大鏡觀察,自己滿意就可以了(八成的人也只會問幾克拉)。

雖然沒有辦法(或說捨得)買太大顆,但還是很有紀念意義。


- -


相關連結:GIA國際鑽石價格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