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落格持續(龜速)更新中

8月 23, 2013

自助婚紗攝影一『準備篇』

婚紗照大致上可以分【婚紗公司】與【婚紗工作室】兩種,


【婚紗公司】

-優點-

包套,什麼都弄好, 新人只需要去挑衣服, 而且可以從拍照、訂婚,挑到結婚禮服十幾套, 還有謝卡、婚紗本一應俱全, 如果還要辦婚禮,喜帖、佈置或許都可以在同一家搞定, 是一個不用動腦筋的好選擇。

-缺點-

彈性不大,風格變化也不大, 可能固定棚拍幾組、外拍幾組,或者外拍要加價, 照片組數固定,多挑要加錢, 我聽過從兩萬到十萬都有,看品質、看套組內容物。

ex. 
C-H Wedding: http://www.c-hwedding.com/ 
蘇菲亞: http://www.sophiaritz.com/ (應該是我最多朋友拍的一間店)



【婚紗工作室】

-優點-

客製化,可以挑自己喜歡的風格的攝影師, 以及喜歡的地點,彈性大許多。 照片全數可以拿到, 我當初婚紗照修片有三百多張,毛片有一千五百多張, 還有網路用的小檔案版,不過每家作法不一,都要問問看就是了。

-缺點-

工作室以攝影為主,其他都要自己來, 租婚紗要另外找、化妝要另外找、印謝卡也是另外找。 (但以上所有的另外找對我來說都是優點, 因為我喜歡自己來~羞)

ex.
我的攝影師Aquasheep: http://ginaqua.com/ 
朋友的婚紗照-叮咚,這組在法國拿到攝影獎:

另外也可以找職業攝影師的朋友來拍, 我最初有這麼想過。




兩者價格不會是比較的重點,都有很貴以及很便宜的(但是婚紗公司很便宜通常真的滿Low就是了XD)。可以考量你們是不是喜歡個人風格強烈一點?還是要應付長輩所以拍拍照圖方便,來做選擇。





--




而我的選擇......



很強迫症地做了企劃書:

藍字是實際上的調整,看的出出入滿大的。
(字太小我知道,實際內容請繼續看下去)





當天並沒有拿著企劃書猛對,主要還是跟著感覺走......





【攝影師】

緣起:

話說2009年開始玩噗浪,當時透過朋友的朋友,發現一位叫Aquasheep的婚紗攝影師深得我心便搭訕他,當時只是插插花的寒暄,心想有朝一日,真想找他拍婚紗,後來他很少在用噗浪,算是沒在聯絡,直到2012年準備結婚時,再次看他的作品是否如我當年所喜歡,好佳在還是很喜歡,換言之,這梗我鋪了三年......。

朋友說過一句話很棒:

「愛家的男人才能拍出好照片」而Aqua就是那樣的男人。


說說Aqua的特點:

風格淡雅簡潔,沒有失真的高彩度,故事性強烈,著重情感面,而不是呆滯的人像攝影。

他的價格滿固定,一整天這樣拍下來是23000元, 外加配合的禮服店一共3萬元(2012年價碼), 照片幾乎都給我,修片就有300多張,花絮有1500(雖然很多都是連拍差異不大,但所有照片提供就是爽啊~), 這點比外面一張一張算錢的婚紗公司棒很多。

拍攝的時候會引導,沒什麼壓力, 我碰到鏡頭很容易僵掉,慢慢才玩開, 他會帶一位助理,但沒特別打燈,都採自然光, 過程中會覺得好像很隨便XD, 可以自己設定一些主題或準備道具, 很多新娘都很認真,有氣球、花、大鑽戒, 或一些字卡看板等等...... 然後請堅持自己想做的,別像我拍完才遺憾某某情境忘記了。orz

不過Aqua拍照比較隨性, 照片整體氣氛很棒, 但新娘自己可能會比較在意一些頭髮翹了、蝴蝶結歪了、 旁邊多一個箱子等等等細節他可能就不會注意到, 如果妳是會care這種事情,可以找個朋友幫忙注意。


→ Ginaqua粉絲專頁



【禮服】

當初拍照是用Aqua配合的「Elana」,不過後來不太愉快,反推!! (不愉快的因果太長了,請前往→【婚紗】Elana Studio

如果現在要拍,我應該會去「R&E」租禮服。粉絲頁裡的照片看起來鳥鳥的,但現場衣服很豐富,畢竟能穿的也就那三五件,拍婚紗的禮服著重在造型、色系、風格,看不太到細節,這間店就很符合,重點是超!便!宜!我後來婚禮的婆婆、媽媽裝都在這租和做,不過我很不滿意跟他訂製的禮服,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另外還有「White」環境很好,也滿喜歡,價格沒有想像中昂貴,但比較保護禮服,婚禮或拍照三個月內才能試穿,且需要先看目錄挑選才能試衣,有比較多規矩,主打VeraWang。


我當初拍照白紗很快就決定,但晚禮服看了兩、三次,本來還不想租,最後因為三件7000元,還是一起包了(原價一件3500元)。大部分時間還是在拍白紗,但大紅色真是不敗款!

其他挑選上......如果是在海邊就不要挑淺藍色,背景是草地就別穿綠色,所以場地先稍微決定,會比較知道怎麼選衣囉~

出租店的禮服一般都會分喜宴穿和拍照穿,拍照穿通常都被糟蹋有點舊舊,價格落從1500~3500不等。

→ 更多禮服店介紹



【造型師】

這是我最困擾的一個環節,由於本人單眼皮,不是被迫貼雙眼皮貼,就是搞成胡婷婷的單鳳眼,過去被化妝經驗都慘不忍睹,雖然四處詢問造型師人選,卻看來看去都沒有滿意,新娘妝大概是很多女人一輩子花最多錢把自己搞最糟糕的樣子吧~因此最後決定自己化妝,找朋友做頭髮。

殺青照,頭髮已經拆掉嚕~


自己化妝的秘訣:

1.下手要重
大多數人平常妝感較為淡雅,相機沒有肉眼那樣靈敏,絕對要比妳自己覺得太濃還要更濃!

2.夠電的假睫毛
最簡單就是直接去店裡問「新娘款」,我是在頂好名店城1F的阿姨那購買,不過他很愛推薦「公主型」(眼頭短眼尾長),但我眼睛本身就不大,會更加鳳眼,很不喜歡。

梗的部份可以分:軟梗、硬梗、透明梗,
軟梗比較跟眼型,服貼不容易脫落,
硬梗比較有彈性,可以使用比較多次,且對我這種單眼來說,更可幫助壓線塑型。
透明梗也是比較軟,裸妝也可以戴,但比較貴,又我會利用黑梗加強眼線,所以很少買。

型則可以分成自然、交叉、公主、特殊......還是要自己嘗試比較清楚。

3.充足的練習
我大概從知道要拍婚紗,就開始每次出門畫濃妝+假睫毛,每天注意自己適合的眼型,以及多看雜誌和電視上明星的畫法,目標請放在美的「像女明星」,而非「像別的新娘」!


→ 幾款我愛用的假睫毛(待)



我想要的髮型也很簡單,因為我愛及腰的長髮,也不需要梳什麼包頭,所以......

第一個場地在家裡穿白紗,只要浪漫的大波浪就可以了。
第二個造型是晚禮服,想綁公主頭。
第三個隨髮型師發揮,想要很爆很特別。



【場景】

場地也是自己挑,都選跟我們有關的地點--

  1. 我們的家、頂樓
  2. 老公的學校台大(起初有點抗拒,覺得好通俗)
  3. 老公的音樂教室(包含正在使用的教室與當時在整修的工地)

其實在一個空間,基本上就有四個面可以拍,一個家還可以分好幾間,厲害的攝影師到哪都可以抓的到合宜的情境。

另外像到MOTEL或找荒郊野外沙灘湖畔花園個性咖啡店......也都很棒。若方便最好先場勘,不然像我們本來在台大的景應該要有盪鞦韆(那是當年他們自己釘的), 等我們去才發現被拆了~"~(拍完之後又出現了,簡直針對我們嘛~丟筆)

家裡客廳

臥房

不在預期之內的CD櫃,
右下角全是我亂丟沒收的衣服>//////<

頂樓

台大停車場也可以拍

拆掉鞦韆的台大反而無聊,還有自己系的老師來趕人

音樂教室的鈸牆


音樂教室正在整修的工地,超有味道!




【道具】

我只有前一天很隨便在市場買一束玫瑰,包裝也醜醜的,但我想也沒什麼人care;另外就是利用家中的雜物,像是玩偶、吉他、鼓棒、拼圖、相機......。

其他像氣球、字牌、玩偶......都很常見,google一下很多。

請出家裡大小朋友一百多隻

我們的招牌,一定要有樂器!

本來拼好的拼圖,因為風太大全散了 XD

很普通的花束,但還是可以有一些故事







拍婚紗應該是整個結婚事宜中最好玩的,拍完照當天還感動的哭了...... ::::::> <::::::。






--



【後續】

隔了一年,我們的婚紗照被刊登在香港的花嫁雜誌,Aqua真是太厲害了!









自助婚紗攝影二『拍攝篇』(待)

自助婚紗攝影三『相本篇』(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