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落格持續(龜速)更新中

7月 30, 2013

手繪大牆

尺寸:200 x 300cm
媒材:壓克力


當初想到要做這件事時興奮到睡不著覺,但我傻傻的只想要畫,卻不知道怎麼畫,光是要用畫布還是畫紙?水彩還油畫?畫紙或布該如何固定?都有很多問題。

油畫的懾人程度肯定是比水彩強烈,但這樣一大幅油畫要乾大概需要三個月時間,用速乾劑也有一定風險,所以在我急性子之下,隔天就衝去美術社把Arches都買好了,然後到木材行問能不能切木板,打算把紙裱上去。

但其實紙要怎麼裱?裱完又要怎麼搬移?也都是問題,還好我家老公夠聰明,最後想到直接訂做畫布框,像屏風那樣拼接。也經老師和朋友建議,改用壓克力顏料。

這是我第一次用壓克力作畫,直接調水,水多可以像水彩做暈染,水少也可以如油畫做厚塗,重點是快乾(我到婚禮當天早上還忍不住一直改),好用到爆炸了!

先從載畫布開始,還好我家的Fit可以把座墊躺平

空白畫布,放在家裡頂天立地

構完圖後,從背景開始,第一天就有六成進度

第二次進度就高達八成

最後就是做一些細節調整。


平時太少畫人物,大多時間都花在整型,總完成時間大概只有四天,還是比想像中快非常多。

而且顏料只買了紅、黃、藍、綠、咖、銘黃、深藍、銀、白九色,其中綠色完全沒用到,亮黃、正藍也感覺不那麼需要,畫布200 x 75cm x 5片,大概五千多元,總成本七千多。






放在會場給大家簽名。










做到時真是超有成就感!!!





【深設計】 https://www.facebook.com/deepartdesign
【八大美術社】 http://blog.yam.com/user/shing01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